宿州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赴泗县地震台调研改扩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0 08:5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216日,宿州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赴泗县地震台调研改扩建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值班值守人员。

张志强先后来到地震台观测中心、防震减灾科普展览馆、地形变观测山洞等地,查看了地震监测设施场址及台周边观测环境,详细询问了地震台占地面积、观测山洞深度及覆盖层厚度、屏山山体总体规划以及县防震减灾事业十四五规划等情况。

张志强指出,县应急管理局要在现有地震监测设施和监测环境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标准化综合台站建设,要充分利用屏山自然地质地貌尽快拿出地震台改扩建设计方案,高标准优化美化亮化地震台周边环境,把泗县地震台打造成全省一流集地震监测预报、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地震应急救援培训、综合性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研学基地。

张志强强调,要对标对表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坚持高位推动,吸收应用最新科技成果,结合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抢抓十四五战略机遇期,应势而谋,不断完善新时代防震减灾现代化内涵,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人民生产生活,融入全灾种、大应急管理体制,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加速我县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进程,不断提升防震减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县委办、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屏山镇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