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乡镇灾害信息员参加市局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7 08:48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1月24日、25日宿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基层灾害信息员参加“宿州市基层单位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萧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局号召,组织各乡镇灾害信息员参加学习有关应急管理培训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雷鸣作了开班动员讲话,雷鸣副局长要求广大基层灾害信息员一定要珍惜市局组织的这次培训,认真听讲,把所学应急灾害有关处置内容落实到工作中。

 

此次培训内容共分五大部分,24日下午由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处副处长张伟主讲,张伟副处长就如何使用救灾资金作了详细说明,省减灾救灾中心八级职员金瑞就自然灾害灾情报送作了全面讲解。

2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救灾科科长李明就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思考作了系统、全面的阐述,李明科长指出各单位灾害信息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新时期救灾总基调:“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落实到工作中。李明科长还就如何开展救灾工作、怎样做好救灾物资保障,特别是灾情统计报送作了全面详细的说明,李明科长关于救灾资金的使用时再三强调:1、要根据灾情实事求是评估的原则进行,并列举一些不合实际的上报事例,2、上报灾情要规范(填写表格)及时,给全体基层灾害信息员上了一堂即生动又便于在工作中操作的一课,使基层灾害信息员在面临灾情后如何施救、如何上报有了科学和可操作的依据。

市气象局市地震局负责同志就有关气象灾害预防、地震灾害预防等常识作了图文并茂的讲解。(萧县应急管理局  韩义  殷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