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召开煤矿铁路专线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改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17:4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消除辖区内煤矿铁路专线平交道口安全隐患,10月22日上午,我区煤矿铁路专线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改会商会在区政府扶疏亭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大泽乡镇、蕲县镇、芦岭镇、桃园镇、朱仙庄镇、北杨寨行管区、皖北煤电集团安监局、淮北矿业集团安监局、安徽青芦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王晶强调,各有关乡镇、有关部门及煤矿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以安全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落实责任为主线,以深化专项整治为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煤矿铁路专线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各方主体责任。

王晶要求,要立即组织开展煤矿铁路专线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道口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职责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健全铁路道口作业标准,加大对作业标准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全面排查设备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查立处;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设立警示标示、减速带、隔离栏杆等安全设施,加快道口隐患整治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积极探索公路与铁路交叉口管理的衔接方式,以科技强路,改善交通环境;涉煤矿铁道专线平交道口乡镇和煤矿企业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加强路外隐患排查整治,促进铁路沿线群众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规,增强铁路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铁路交通环境。

会上,皖北煤电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分别汇报了汲取3.25事故教训、汲取10.11事故教训及煤矿铁路专线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安徽青芦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汇报了在煤矿铁路专线平交道口安全管理与事故预防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区安委办通报了全区煤矿铁路专线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排查调研情况;与会单位就本辖区、本行业煤矿铁路专线平交道口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前工作遇到中的困难、好的管理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