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森防办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22 10:45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县森防办、林业局,组成检查组,于10月21日对县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及官庄、西南门林场开展森林防火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调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实地检查了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开展、区域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查看了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记录、防火责任书、专项预案等相关资料。重点对林场出入口防火检查站的人员在岗情况,及沿途森林防火宣传标识设立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先后到湿地保护区瞭望台、林区等,实地查看救援物资储备、人员、车辆以及备勤备战情况。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各单位能结合本地实际贯彻落实县森林防火办公室工作会议要求,利用现有条件筹措资金,设置防火隔离带5000余米、宣传指示牌50余块、巡查电动车2辆、在进入林区出入口处设置执勤帐篷4顶,保证24小时值班。做到严防死守,防止发生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