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2 15:39 编辑:付雪芹、李明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5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11日上午,2022年宿州市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在宿州市第十一中学教育集团举行,该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



上午930分,地震警报骤然响起。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们快速反应,迅速拿起书包护住头部蹲在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震。整个过程,同学们沉着冷静,忙而不乱。地震警报解除后,在老师和专业应急救援队员的指挥带领下,同学们按照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教室,来到操场空旷地带。疏散过程中,教学楼各层楼梯口、拐角、出口等处均配备安全管理人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发生相互推挤和踩踏等情况。仅用时3分钟,3000余名师生就全部安全到达指定疏散区域。整场演练学校组织有力,老师指导有方,学生疏散有序,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



本次演练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教体局主办,宿州市第十一中学教育集团、宿州市锋锐应急救援队、宿州阳光天使应急救援队承办。演练的举办,旨在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使他们正确掌握逃生避险技能,熟悉紧急疏散程序,锻炼快速、高效、有序疏散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付雪芹、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