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0 11:5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59日上午,宿州召开2022年度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传达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及淮河防总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王启荣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王启荣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认真汲取灾难事故教训,打破北方无大雨的固有认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时刻绷紧思想之弦。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有备无患、预防为主,完善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要强化防汛联动,突出防御重点,盯牢薄弱环节,抓好城市防洪排涝、水库安全度汛、地质灾害防御,确保骨干工程和重要基础设施防守到位。要强化应急指挥、人员培训、物资储备、宣传引导,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救互救能力。市有关部门要督促指导各地各行业摸排风险隐患,强化暴雨预警与应急响应相衔接,全面汇聚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抓防汛抗旱的强大合力。

任东常务副市长对今年防汛抗旱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强化极端天气和台风防御,提前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抓好城乡防涝排涝,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奋力夺取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

市政府各副市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市防指全体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县(区)长及相关副县(区)长,防指成员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