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发布日期:2022-01-29 17:00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字号:   阅读:

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强调,春节临近,面对返乡人流物流车流剧增的情况,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责上肩、担当作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做实做细春节保障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杨军首先来到位于宿城银河二路的品尚多购物广场,刚进入商场,就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规范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安康码”等措施。他表示,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松懈,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严防死守,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商场内热闹喜庆,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这里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安全通道是否畅通、食品安全能否保障……杨军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全面了解商超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广大市民营造舒心、祥和的节日氛围。

位于市高新区的云腾智达公司是一家互联网企业,工作人员较为集中。杨军来到这里,详细询问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查漏补缺、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在郊区一家烟花爆竹销售公司,杨军深入该企业仓库,察看烟花爆竹存放、管理、运输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交通安全任务重,疫情防控压力大。在安徽交控集团宿州管理中心(宿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杨军实地督查高速管理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准备,抓早抓实抓细,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最近车流量有什么变化?”“警力怎么安排?”“来宿车辆和人员如何有序疏导并配合做好防控检查?”在宿州北高速出入口,杨军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叮嘱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有序、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调配人员力量,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切实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市领导李红、任东、怀颖及埇桥区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