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开展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半年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9 16:56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11日刘惠副省长在全省“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安徽省能源局 国家矿山安监局安徽局关于开展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的通知》及煤矿安全监管“五项机制”要求,市应急局组织开展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半年互查工作。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参与检查。

本次安全生产半年互查要求各矿抽调采掘、通防、机运等专家,在春节冬奥期间对煤矿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2021年下半年大排查检查问题进行一次“回头看”。检查覆盖辖区6对正常建设矿井,共计检查综采工作面6个,掘进工作面18个,运输系统6条等,查处各类问题或隐患66条。

通过应急局组织的半年互查平台,各矿在安全管理、采掘生产、四化建设、重大风险防控、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升明显、效果显著,进一步加深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持续夯实了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