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多措并举抓好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6 17:3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段时间我市多雨雪天气,1月26日至29日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受冷空气影响,25日开始我市气温逐渐下降,29、30日早晨最低温度:-2至-4℃。宿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及安全生产委员会根据近期天气变化,多举措抓好低温雨雪冰冻的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抓好提前预警防范。1月22日通过宿州发布等平台发布低温雨雪冰冻应急预警信息,对交通运输、城市基础设施运行、冬季防冻及用火安全、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提醒。市气象台根据天气变化持续发布气象信息专报及春运期间滚动预报信息。

二是抓好会商研判部署。市减灾委、市安委会按照市政府要求于1月26日组织召开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会商会议,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三是抓好春运道路保障。市城管、交通、交警及高速等部门根据春运返乡人员增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需要,落实道路分段包保责任,加大警力部署,前置抢险救援物资和装备,保障城乡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抓好民生供应保障。市、县住建部门与9家燃气企业签订天然气保供协议,保障市民用气需求;城管部门储备5000块水表,主动联系各小区物业,共同做好供水设施防冻工作;供电部门开展雨雪冰冻和火灾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排查检查供电设备3232项,并对发现的27项问题进行了处置;全市农业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加强冬季低温天气农业指导,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服务2万余人次。文旅部门组织全市文化旅游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春节前后文化旅游场所安全、游人旅客安全。

五是抓好应急值班值守。市应急、交通、城管、文旅、交警、电力等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安全及民生需求。

截止1月26日,宿州市本级累计落实应急执勤备勤人员3178人(包括社会救援队伍6支135人);融雪剂781吨,除雪车、铲车、装载机等抢险机械设备108台套,应急运输车辆150台,防滑链1000套,石子80方、砂石料110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