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线 当好“守夜人”

市应急局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4 18:07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防止企业因年底赶任务等原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期,市应急局按计划对工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相关同志参与检查。

检查中,市应急局坚持科学、严格、规范的执法检查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执法人员依托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选取粉尘涉爆、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等风险程度较高的企业以及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科学确定执法检查对象。检查过程中坚持对标对表,严格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运用移动执法终端,现场下达执法文书。同时,执法人员推行“说理式”执法,注重适用法律答疑解惑,并向相关企业发放了有限空间安全宣传图册,将服务寓于执法之中,切实帮助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在监管实效上下功夫,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与相关部门加强配合、齐抓共管,充分发挥生产经营单位的主动性、自觉性,共同当好安全生产“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