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党务干部培训暨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04 17:19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2月30日,市应急局在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务干部培训暨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祖洪旭主持,副局长、党总支书记王海兵及党总支、机关支部全体委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提振精气神,为2022年起好头开好局打牢思想基础。

在党务实操培训过程中,大家共同学习《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市直机关党员发展、换届选举工作参考资料汇编》等,通过对辅导教材的认真学习思考,把握重点、辨清难点,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不断推进机关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在交流座谈时,大家围绕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探讨问题症结,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真心贴心地交流沟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能力,获益匪浅,将以更加坚毅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高标准完成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

祖洪旭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是机关党建的基石,党务工作是一项政治性较强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更加严肃严谨,更加细致细心,不断提升觉悟和能力,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不负组织的嘱托和同志的信任。

祖洪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不断丰富组织活动,以有力的政治思想建设引领强基固本立根铸魂,推动创新争优提质增效,奋力打造模范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年轻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激发活力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应急管理各项重点举措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把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落在日常,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铁军,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断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