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机关党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13 17:19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2月10日,市应急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党员教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由局党委书记祖洪旭主持,市纪委监委周刚同志讲授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培训班采取个人自学、理论讲授、研讨交流与知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天的时间,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同时通过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督促全体党员真学深学。

周刚同志从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急管理部门违纪违法案例分析和应急管理系统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的思考等方面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精彩专题讲座。

祖洪旭要求,要深思细悟专题讲座内容,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严格履职用权,清清白白做人,真正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守规矩。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研讨时,两名科室负责同志代表结合工作职责,立足个人实际,谈心得、讲体会,分享学习成果、提出贯彻举措。

祖洪旭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达到了提升思想、锤炼党性的预期目标。祖洪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原汁原味抓学习,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二是对标找差见实效,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职责,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研学,注重思考总结,对标对表找差补缺,把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三是学用结合求提升,学的目的在做,关键也在做,要紧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系统谋划具体贯彻举措,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