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16:39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4月30日,宿州市召开社区创建工作推进市应急管理局雷鸣副局长、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18家创建社区具体负责同志等近40人参加会议。

在埇桥区振兴社区,与会人员参观了解社区创建防灾减灾科普馆、宣传专栏,应急物资储备库等硬件设施设置情况;在韩池孜社区参观学习社区创建相关资料、现场设施情况,社区负责同志介绍了创建工作经验做法和防灾减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就创建工作资料收集整理,注意事项等进行系统的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清晰认识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要将推进会和实地参观学到的东西,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融入到创建工作中去。

最后,雷鸣副局长推进落实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确保认识到位。要将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作为落实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具体表现,作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

是严格标准,切实完成各项创建内容,确保落实到位。以党建引领,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把创建内容做实做细充分汲取先进社区创建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挖掘亮点发挥特色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是紧密协作,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确保配合到位。要努力形成党委领导、部门协调、齐抓共管、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统筹辖区资源,以点带面,推进创建工作开花结果,形成“共创共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