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法律意识 推动安全理念落地生根

——省应急厅《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主题宣讲团到我市宣讲

发布日期:2021-03-26 17:21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3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法治宣讲团来宿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主题宣讲培训会

宣讲会上,丁斌主任主要从安全生产刑事犯罪罪名、安全生产刑事犯罪主体、修正案确定的法律制度解读、各行业和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本次修正案对涉及安全生产追究刑事责任的事项进行了重要调整,加大了对事故隐患责任人员的刑事处罚力度。

尤计富局长主持宣讲会,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会议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系统学习,充分认清《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相关内容修订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建设美好宿州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三是坚持依法治理,加强安全监管,以《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条款内容为抓手,加强安全监管,强化与公安、司法等部门的信息互通,落实行刑衔接工作机制,杜绝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罚代刑的情况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园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及各园区高危企业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2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