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11:09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3月18日,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在宿州市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副局长顾庆林主持会议,市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园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应急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李明宣读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考核和中央及省级救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通报》并对2020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建议。会议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启动作出部署,对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进行谋划,对救灾救助资金绩效评价和自查整改提出要求,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开展进行安排,对灾害信息员培训进行部署,对全省减灾救灾工作会议提出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

顾庆林要求,各县区各园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全省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把各项重点工作及时有效的落实到位。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分析原因,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时自查自纠整改到位,积极谋划创新防灾减灾新模式,开展好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结合各自实际,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抓出特色创出亮点。及时有效的开展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把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抓好抓实,进一步增强社会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升群众逃生避险技能,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