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工作前移 落实防范措施 全力备战春防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9 11:07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春季森林火险等级高、火灾多发易发,特别是清明节即将到来,森林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我市坚持工作前移,提前部署,全力备战春防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防灭火责任。年初安排层层签订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书,317日市领导调研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318日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会议后,及时召开会议部署我市工作。

二是夯实基础,扎实应急准备。购置75万元森林防灭火器材装备,在防火期前及时分发各扑火队伍、重点林区、有林乡镇;印发《宿州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开展全市森林防灭火演练,提高处置森林火灾应急能力;全市8支森林防灭火队伍靠前驻防,24小时值班,时刻做好扑火准备;3118名护林员在岗在位,开展护林巡查;各重点林区、乡镇建立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三是突出重点,落实防范措施。各级各部门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建立隐患清单,对标对本及时整改;应急、林业、气象、公安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发布森林火险信息。自然风景区、重点防火区的进山要到、路口,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横幅,树立指示牌3000余个;依托野外火源和违法用火行为两个专项行动,加强火源管控、打击违法用火行为,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