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全市基层单位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7 08:45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1月24日,为期2天的宿州市基层单位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汇源大酒店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雷鸣作了开班动员。全市乡镇街道、县级园区分管负责人及部分A岗灾害信息员和市管园区及县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雷鸣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规范救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解决灾情统计报送工作中存在的:不敢报、不会报、不及时、不准确、不规范以及多报灾、多要钱的“五不两多”认识问题,学习气象和地震等自然灾害防御知识。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夯实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基础,强化基层防灾减灾工作力度,促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邀请了省、市有关专家和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授课。授课人员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如何操作自然灾害报送系统进行释疑解惑,对救灾资金使用管理文件进行详尽解读,对气象和地震等自然灾害防御知识进行普及。

课后,学员纷纷表示,学习培训是开阔视野,发现问题,交流工作的平台。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符合实际接地气,对开展好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