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长杨军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2 15:04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1021日下午,市长杨军率队前往多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预案,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同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参加调研。

杨军一行首先来到宿州万达广场,深入查看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工作。在永辉超市,杨军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在地下停车场和万达影院,杨军实地查看灭火器材配备、安全通道标识提示等。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预案,对消防设备和电梯等特种设备定期检查,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商业活动开展安全有序。

在丰大汴河小镇项目建设工地,杨军认真了解工程运转和管理工作。他强调,建筑企业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施工人员安全培训和学习;相关部门管理要到位,要按照工程施工相关安全环保要求,监督建筑企业切实落实到位。

在宿州汽车客运中心站,杨军登上公交车,查看了车辆易燃液体安检仪、全景监控、驾驶员防护门等安全设施,并进行了现场询问。在公交调度室,杨军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提升城市运输安全运营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对待突发性安全事故是否有应急预案?”“安全设施是否定期检查?安徽维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和宿州中粮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均属于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每至一处,杨军都细心观察,耐心询问,并与企业所在园区配置的安全家认真交流,听取其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分析。杨军强调,相关部门要坚决负起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将企业可能存在的问题一一找出,做到防患于未然。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定期举办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员工应急反应能力和事故处置能力,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