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应急管理局预警信息 预警〔2022〕1

发布日期:2022-01-22 11:31 编辑:应急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时间:202212210

类别(级别)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概要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28前我市持续雨雪天气,有小雨、雨夹雪或小雪。本次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有利于缓解旱情,但对春运交通将产生不利影响。

影响范围

全市

防范

要求

1.关注雨雪天气同车流、人流增大对春运安全产生的叠加影响,完善预案和应急措施,做好公路、铁路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保障交通安全运行

2.加强住建和市政等户外作业安全防护,水、电、气等涉及民生领域的单位要强化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安全运行。

3.加大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宣传力度,防止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发生。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防御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4.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综合运用气象数据,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

5.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