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404-00002 信息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4-01 发布日期: 2024-04-01 17:0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举办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举办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4-01 17:0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责任落实,夯实乡镇(街道)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基础,3月27日至29日,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市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冬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

欧冬林指出,乡镇(街道)、园区主要负责人是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关键少数”,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务必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猛药祛疴、重典治乱”的决心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将培训学习成效转化好,运用好,为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保好驾、护好航。

欧冬林强调,应急管理工作的关键在基层、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在基层,各地要加强风险预判,防患于未然,扎实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针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工贸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彻底地“拉网式”“穿透式”风险隐患大排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以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培训既涵盖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消防、建筑、交通、减灾救灾工作等基层监管实务,还安排了防汛救灾、森林火灾处置等4个桌面推演,聘请了省内外专家进行授课,并通过组织观看安全警示片、知识测试等形式,进一步巩固教学成果。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学习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工作实践中,为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