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302-00020 信息分类: 款物管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2-22 发布日期: 2023-02-22 09:2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2-22 09:22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2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减灾监测处处长李大春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综合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祖洪旭、副局长雷鸣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召开了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座谈会、实地察看了市救灾物资储备库、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座谈会上,市应急局副局长雷鸣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立足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得到了调研组充分肯定。

在救灾物资储备库,李大春详细询问了救灾物资储备以及应急物资采购验收入库情况,对救灾物资储备的种类、数量、制度等具体情况提出要求。

调研组在社区调研时,对振兴社区的防灾减灾文化长廊和宣传广场给予充分肯定。对韩池孜社区的电动车充电飞线治理和自然灾害VR体验馆给予高度评价,高度赞扬了韩池孜社区科学有效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飞线的顽疾治理,这个近乎完美的解决方案值得向社会推广。李大春指出,宿州市创建社区能够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防灾减灾文化长廊、宣传广场,联合救援队组织演练,打造综合减灾示范街区,利用VR和体验式消防系统等新科技建设科普教室等方式,常年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知识,有力推动了社区创建工作。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创新工作方式搭建“应急文化大舞台”、组织社会组织常年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值得推广。下一步,希望宿州市能够通过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引领作用,有效带动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水平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在萧县调研时,对萧县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给予充分肯定,为规范乡镇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祖洪旭对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调研指导表示感谢,指出此次调研组对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肯定,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下一步我市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各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将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