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301-00010 信息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1-11 发布日期: 2023-01-11 15:2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安委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安委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1-11 15:2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1月9日下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有关部署,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工作。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祖钧公、李晓宁、杨永春、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彭飞等参加会议。

杨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安全意识不能松,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安全防范不能丢,加强安全风险源头管控,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最大限度防范一般事故、避免较大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做到安全责任不能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结合实际制订值班值守计划,特别是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等制度,全面加强对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情况的督导检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启荣强调,措施要更硬,做到精准有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统筹实施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聚力推进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等,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监管要更严,做到重点突出。紧盯涉疫、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研判季节性特点和风险变化,做到靶向发力、精准打击,切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责任要更实,做到紧抓不放。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构建紧而又紧、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全力筑牢防线、兜牢底线、守牢生命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上,任东通报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片。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蔡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