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209-00017 信息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9-14 发布日期: 2022-09-14 17:4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全面抓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全面抓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14 17:46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分析,受台风“梅花”外围云系影响,9月13~18日我市将持续降水过程,14日~15日我市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全市阵风 7~8 级,局部地区 9~10 级。为积极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风雨影响,宿州市坚持以防为主,全面抓好台风“梅花”应对工作。

一是启动响应,全面部署。经会商研判,市防指决定于9月14日10时启动全市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市水利、城管、住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制发文件,对相关行业台风防御工作专门部署。二是加强会商,加密预报。市防办于9月13日、14日先后2次组织气象、水利、城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进行台风防御工作会商;气象部门每天2次制发台风防御天气快报,并视情滚动预报;水利(水文)、城管、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监测防洪工程、城市易涝点、地质灾害点,防范台风次生灾害。三是突出重点,做好防御。严防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浅山区洪水、城乡内涝和地质灾害,必要时采取“关停撤拆”等措施。四是统筹汛旱,科学调度。科学精准调度水利工程,加强涨水河道、中小河流、水库巡查防守防守,抓好上下游调度联动,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河库蓄水保水工作。五是强化值守,做好准备。严格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防汛防台风信息,特别是突发险情、灾情报送工作。备齐备足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和队伍,保持备勤状态,全力保障防汛抢险救援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