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208-00007 信息分类: 灾后救助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8-24 发布日期: 2022-08-24 15:2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督查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督查工作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24 15:2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为贯彻落实全省救灾救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市减救办组织市应急局、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组、市气象局等减灾委成员单位对各县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督查,重点督查当前极端天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度救灾资金使用审计情况和2022年度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度。

针对当前持续高温天气,督查组要求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实从细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密切关注因高温天气可能造成的旱情,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警预报,提前精细部署、科学有效应对。

督查组采取查看台账、实地入户查看等方式对2021年度救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台账资料不齐全、发放程序不规范、救助对象不精准等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各地要加强救灾资金监管,会同财政、纪检、审计等部门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救灾资金严格发挥使用效益。

受疫情影响,部分县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出现不同程度的滞后现象。督查组现场检查发现,部分社区创建资料不齐全不充实、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硬件设施建设存在短板。督查组要求,各创建社区要加快进度,认真分析研究创建工作,及时总结经验,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找差补缺,县区有关部门要专人进行包保指导,确保各创建社区能够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