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208-00008 信息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8-24 发布日期: 2022-08-24 15:1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召开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视频调度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召开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24 15:1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8月22日,宿州市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总结“百日清零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应急局副局长王海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市工贸行业的共同努力下,“百日清零行动”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今年以来全市工贸行业事故起数明显反弹,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企业主体责任需进一步压实,监管力度需进一步加大,须臾不可松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地认识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各地要坚持“两个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补齐监管漏洞,提升执法检查工作效能。各地要对照“三年行动”工作目标,仔细分析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坚持精准、严格、规范执法,寓服务于执法之中,全面提升执法检查效能。要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实现“三个转变”。各地要明确职责,立足长远,依法依规地运用检查、指导、约谈、通报、行政处罚等手段,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由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

市应急局监管二科全体人员及宿州经开区、市高新区、宿马园区应急局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