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205-00037 信息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5-07 发布日期: 2022-05-07 15:3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祁南煤矿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矿井初验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祁南煤矿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矿井初验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5-07 15:3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5月6日,市应急局组织煤矿行业专家对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祁南煤矿创建安全生产二级标准化开展初审考核验收工作。

考核组一行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办法(试行)》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规定,认真听取了祁南煤矿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通风、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采煤、掘进、机电、运输、职业卫生、安全培训和应急管理、调度和地面设施等15个管理要素进行了资料查阅和现场检查。经全面考核,矿井综合得分93.34分,初审评定该矿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矿井。

考核组对祁南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一是要坚持“查大系统、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原则,围绕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采掘、通防、机电运输、防治水等重点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深挖细查诱发事故的薄弱点。二是要深刻汲取近期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杜绝突击生产、超能力生产、片面追求利益最大化行为。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安全基础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达到并持续保持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标准,保障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