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204-00022 信息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4-24 发布日期: 2022-04-25 11:5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应急局开展辖区煤矿安全生产检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应急局开展辖区煤矿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4-25 11:5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为深入贯彻落实3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418日至21日,市应急局对辖区桃园煤矿、祁东煤矿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煤矿安全管理、“一通三防”、采掘、防治水、机电运输等方面开展井下、地面检查,共查处各类隐患或问题20条,拟处罚1条。检查中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保供的严峻形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吸取其它矿井事故教训,算好政治账、生命账、经济账,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进一步夯实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基础,做到依法办矿、依法管矿、依法治理安全。

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推进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各矿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采掘接替、重大灾害治理、“四化”建设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加强“一通三防”、瓦斯抽采、顶板管理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的安全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查安全责任制和各项标准规范是否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三要加强学习培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提升工作能力。要学标准,学规范,学法律,严格贯彻落实《煤矿安全规程》,不断规范行为,提高素质。要自我加压,着眼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大力提升矿井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