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203-00005 信息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3-11 发布日期: 2022-03-11 08:4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六个抓实”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六个抓实”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11 08:4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春季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宿州市严格“六个抓实”切实做好森林火灾的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抓实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组织应会商会分析研判防灭火险趋势;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两会”及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春防工作。

二是抓实火源管控专项整治。按照《宿州市野外火源和打击违法用火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从严管控野外火源,共没收打火机等火源1200余个,烟花、爆竹等祭祀可燃物30余箱。

三是抓实宣传教育全面覆盖。坚持宣传与重点区域相结合原则,做到宣传进山入户、不留盲区;加强“防火码”的推广应用,进山入林人员扫码累计2万余次。

四是抓实应急值守规范运行。各地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护林员、防火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森林防灭火队伍处于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火情,有力、有序、有效扑救。

五是抓实基础建设提升保障。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查统计,查缺补漏。建设市级377㎡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库,修建防火道 1800 米,对10座护林房进行维修,新建拦水坝、1座、蓄水池7个,林火监控系统建设方案初步形成。   

六是抓实督导检查联防联控。各级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联合联动,共开展督导检查20余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30处,下发督查通报2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