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202-00008 信息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2-25 发布日期: 2022-02-25 17:3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普查办开展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督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普查办开展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督查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2-25 17:3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为全面掌握我市第一次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度,确保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普查各项工作,市普查办于2月21日-24日对全市普查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各行业部门普查进度进行跟踪调查。

从督查的情况看,我市普查调查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应急部门已完成公共服务设施承灾体、综合减灾资源能力、重点隐患、历史灾害4大类全面普查工作,且已完成国家审核反馈数据修改,总体完成率100%;住建部门完成调查住宅房屋建筑395.1万栋,总体完成率95.8%,此外市政设施调查住建、城管两部门也紧密配合全力推进,预计2月底住宅房屋和市政设施的调查将全面完成;交通部门共排查隐患点14处,正按照省级部署开展工作;地震、气象、水利、林业等部门已完成普查数据收集工作,正在形成调查报告;自然资源部门已完成资料收集、外业调查、遥感解译等工作,数据录入100%。

督察组要求各有关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科学高效开展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二要严把数据质量。特别要强化普查工作专班建设,充分利用第三方团队技术力量,严把数据质量关口,确保普查工作质量。三要加快工作进度。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尤其是住建和城管部门,要研究问题,剖析原因,克服困难,保证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下一步,市普查办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强部门协同,认真梳理工作推进难点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单位共同谋划逐一研究破解,以便全面高效推进普查工作。同时,坚决按照方案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对各单位普查数据标准、质量、时限进行跟踪,确保全市普查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