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201-00024 信息分类: 灾后救助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1-30 发布日期: 2022-01-30 09:3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全面完成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及冬春救助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全面完成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及冬春救助工作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1-30 09:36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2021年,受连续性降水及第六号台风“烟花”的影响,我市部分县区发生洪涝灾害和风雹灾害,农作物不同程度被淹,经济损失达1.13亿元,造成部分群众基本生活困难。为解决全市因灾生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及时安排部署冬春救助工作。

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提前谋划,紧紧围绕“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工作目标,坚持“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严格救助程序,实施精准救助。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冬春救助资金2431万元,救助物资15790件(折款223.5万元),救助人口85437人,圆满完成我市2021年度冬春救助工作。

为推进冬春救助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做好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工作,减轻基层工作负担,1月17日至1月21日,我市同步开展冬春救助工作检查和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工作。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细则对各县区、园区防灾减灾救灾和冬春救助工作进行考核,采取“调阅资料+现场走访”的方式,每个县区抽查2个乡镇,每个乡镇抽查2个村居,并随机入户走访,落实党委政府防灾减灾救灾主体责任,确保因灾生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