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201-00017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1-20 发布日期: 2022-01-20 16:3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暨“一防三提升”重点任务推进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暨“一防三提升”重点任务推进会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1-20 16:3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17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暨“一防三提升”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监管一科科长曾涛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有关化工园区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午,合肥市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丁忠泉工程师对刑法修正案和新安法的相关内容进行宣讲;下午,安徽科立华化工有限公司、宿州中粮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分别就“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试点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监管一科科长曾涛对《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进行了解读。

顾庆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应急局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要求、高强度推进三年专项行动和“一防三提升”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源头管控措施得到有效执行,重大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化工园区整治积极推进,企业分类整治阶段性目标基本完成,“打非治违”初见成效,精准化监管能力得到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有所提升,“三个一建设”有序开展,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的安全目标。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应急系统及各企业上下齐心协力、辛勤付出、攻坚克难的结果。

顾庆林强调,2022年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紧紧围绕“稳”字总基调,以“治违除患”为抓手,坚持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力推进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领域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并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出实招、见成效,为冬奥会成功举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