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201-00009 信息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1-12 发布日期: 2022-01-12 09:3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1-12 09:3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1月4日,新的年度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局长尤计富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祖洪旭、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市应急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全力防范应对自然灾害风险,在安全生产、防灾备灾、综合减灾、灾害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生产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应急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安全工作基础基层薄弱,各类风险叠加交织,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切实提高认识,正视问题,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着力破解各项难题。2022年要凝心聚力,知责于心、扛责于肩、履责于行,突出“稳”字当头,把2022年的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好。一要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底线,把安全生产要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开展“治违除患攻坚年”活动,严格规范实施监管执法,严肃查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实现“稳定”。二要坚韧不拔抓实防灾救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自然灾害普查,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密切防范森林火灾,强化储备库、救灾物资和救灾款的管理,实现“稳妥”。三要坚持不懈健全应急体系,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和机制制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信息报送,实现“稳健”。同时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实现政治清明、作风清正、干部清廉目标,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繁重,要统筹兼顾,绷紧弦、铆足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考核、两节安全、灾害救助、治违除患方案编制、信息化项目建设、节日值守、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