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112-00025 信息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12-10 发布日期: 2021-12-10 14:4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双月例会在祁南煤矿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双月例会在祁南煤矿召开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10 14:4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12月9日上午,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双月例会在祁南煤矿召开,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兵,市应急局三级调研员张家省及县区煤矿安全监管负责同志,辖区各煤矿安全矿长、总工程师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国家、省、市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对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防灭火细则》进行宣贯学习。各矿就年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市应急局通报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检查情况,王海兵副局长对全市煤矿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深层次分析,就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煤矿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外部环境复杂交织,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仍面临较大挑战。各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对重大安全风险的管控,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二是加强对外委施工队伍的安全管理,树牢责任意识;三是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尤其是要把培训效果落在实处;四是加强机电设备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贯彻执行;五是按期完成煤矿“电子封条”建设和联网,尤其是2对停产停建矿井要加快建设进度。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这个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充分认识到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深刻汲取煤矿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坚决遏制煤矿安全事故,为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