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106-00030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06-09 发布日期: 2021-06-09 17:0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新闻发布会回应】危险化学品监管在特殊时段的具体措施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新闻发布会回应】危险化学品监管在特殊时段的具体措施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6-09 17:0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市应急管理局于6月7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顾庆林副局长答记者问。

顾庆林介绍说夏季高温时节,危险化学品易挥发,一旦处置不及时,容易发生火灾爆炸、中毒窒息等事故,市应急局将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地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和减少气候变化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是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阴雨期间,重点加强对剧毒品、遇湿易燃物品、易燃液体、腐蚀品等危险化学品的生产、使用、储存情况以及园区排涝系统的检查,防止出现原材料及产品泄漏、自燃及园区内涝现象的出现。

二是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夏季高温时段,重点对危险化学品企业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作业场所通风降温设施检查,防止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积聚,对危险化学品储罐确保降温装置的完好;对遇湿或高温容易分解出易燃、有毒气体的原材料和产品,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水、防潮、降温措施。

三是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将强化政治与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部署明察暗访,要求企业特殊作业一律升级管理,主要负责人带岗值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