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60803383/202106-00029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06-07 发布日期: 2021-06-09 16:5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新闻发布会回应】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的具体活动内容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新闻发布会回应】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的具体活动内容

来源: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6-09 16:5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5

市应急管理局于6月7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顾庆林副局长答记者问。

顾庆林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是提到,“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

进企业。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创建工作,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等活动;鼓励企业定期举办“安全大讲堂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一线工作者互动讲;组织企业职工开展安全应急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组织职工、家属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等,增强企业防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进农村。继续开展“安全社区”创建活动,在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村文化活动站、图书馆、卫生所等乡村公共场所、人群聚集地设置安全宣传橱窗、展板,张贴安全宣传画和标语;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利用“村村响、户户通”广播播放预警信息和安全科普知识;组织播放安全宣传片,积极开展群众性安全文化活动,不断提升乡镇政府和村民自治组织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

进社区。建立社区安全宣传机制,推动减灾综合示范社区建设,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等重要节点,通过播放微视频、公益广告,悬挂横幅、海报,发放安全手册等多种方式,在户外电子屏、电梯、宣传栏、社区微信群广泛宣传;集中开展安全宣传科普教育活动,进行火灾、地震等群众性应急演练,提升社区居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进学校。推动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班级活动中落实安全教育内容。在各类科技馆、科普馆中植入安全教育内容,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栏、校报校刊、黑板报、校园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平台刊播安全教育内容,利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专题开展安全知识教育。

进家庭。将家庭安全宣传教育融入“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创建活动中,结合家庭特点,组织开展“安全明白人”“我把安全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的安全家书”等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的共建活动,提升以家庭为单位的安全能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